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13:11

8月颱風接力來 風景區飯店哀鴻遍野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12.08.27
八月颱風警報多,中部與東部風景區大受衝擊。花蓮觀光飯店平均住房不到五成,四個週休假日有三個週休住房率僅三成;宜蘭全縣旅館退房率高達九成,武陵、梨山幾乎沒有客人,武陵農場已休園兩週。 花蓮業者說,蘇拉颱風造成秀林鄉崇德、和仁土石流,蘇花公路自八月二日中斷,遊覽車進不來,火車票難買,就連集體旅行社訂票的團客數量也減少,八月四、五日第一個週末住房就慘兮兮。蘇花十日搶通,但旅客仍有疑慮,不少旅行團取消十一、十二日的第二個週休假日行程。 好不容易十八、十九第三個週末恢復正常住房率,天秤颱風廿二日發布陸警,廿三、廿四日連續兩天訂房數幾乎剩下零。眼見天秤又要回頭,第四個週末,住房率又掉到只有三成。太魯閣晶英酒店公關趙嘉綺說,暑假本來就是颱風季,今年東部地區旅遊景氣還能維持,但此月明顯滑落,八月住房率估計掉了兩成左右。 武陵農場場長劉偉琪說,蘇拉、天秤都未直接侵襲武陵,但台七甲線受災中斷,形同「斬斷」武陵生路;而且旅客一聽到颱風,就不敢入山,武陵農場因此休園兩週,住房率較好時,也僅有兩、三成。武陵國民賓館及委外的武陵富野、武陵山莊,八月等於沒做生意。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