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9
Friday
21:55

許崢嶸編織作品展 在虎尾展出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2.08.18
許崢嶸‧森羅萬象創作展101年8月9日至9月30日在虎尾驛展出, 18日在虎尾驛舉辦開幕茶會,文化處代副處長侯漢聰、虎尾鎮長林文彬及安慶國小教職員到場欣賞藝術創作,對牛、長頸鹿、鴕鳥、螞蟻、公雞,蛇、蜥蜴等編織作品,維妙維肖、栩栩如生,更是讚不絕口。 文化處代副處長侯漢聰表示,許崢嶸老師融合各種編法,寬廣了編織的領域,更利用閒暇之餘從事編織教育推廣活動,利用打包帶、粉帶、珍珠帶等長條帶狀材料,加上巧手與赤子之心,變出森羅萬象的成品,尤其是手工編製提袋包包,絕對是獨一無二、不怕與人撞包,令人愛不釋手。 虎尾鎮長林文彬指出,許老師為虎尾驛創作了兩件新的作品,分別是「龍(榮)耀虎尾」(一條青龍騰駕在老虎尾巴上)與「糖廠五分車」(立體透明車箱串連),藉由精湛的編織手法,將虎尾在地的文化特色活靈活現的展示出來。 許崢嶸自90年起陸續出版了四本手工編織的教學書,將中國結、西洋結及竹編的技法融入傳統的草編,變化出更多曼妙的造型,在虎尾驛展出的期間,將推出個人第五本新書。 虎尾糖廠鐵橋因蘇拉颱風來襲,造成損毀斷裂,因此許老師希望利用編織的技巧將虎尾鐵橋搶先修復回來呈現於作品中,喚起虎尾鐵橋美好的回憶,另外亦將虎尾驛的建築形式用編織的手法呈現出來。 展出內容相當豐富,包括了實用性高的手提包、筆筒、窗簾,還有栩栩如生的草原動物:牛、長頸鹿、鴕鳥、螞蟻、公雞,蛇、蜥蜴等爬蟲類,更有深海魚類:龍蝦、熱帶魚,和受小朋友喜愛的企鵝寶寶,另外還有童玩、陀螺、摩托車……等上百件作品。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