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19:03

花蓮金針花海絕對有百公頃縣府保證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12.08.17
針對外傳已與縣府簽約,保留金針花不採摘的花農,部份拿縣府的補助經費,卻又偷偷摘花賣錢,縣府農業處昨天澄清,根本沒這回事,縣府保證今年的金針花季,遊客一定可以欣賞到廣達百公頃的金針花海景觀。 農業處長張智超指出,今年的富里鄉六十石山及玉里鎮赤柯山金針花季,縣府已獲富里、玉溪農會及金針花農民同意,簽訂近百公頃的契作面積,希望讓今年的金針花海更有看頭,除為花蓮提高能見度外,並積極提升花蓮縣農業的觀光產值。 他說,外傳有些接受輔導種植金針的農民,一方面接受縣府簽約契作和輔導,在花季期間不採摘金針花,卻私下採收金針賺錢,經農業處連日查證後並未發現,縣府保證一定會讓遊客看到百公頃的花海景觀,請各界放心。 他說,黃橙橙的金針花,在夏日艷陽及藍天白雲襯托下,顯得嬌豔動人,尤其盛開的金針花在日出、黃昏之際,更具別有另一番風味,滿山遍野的金針花海,將是暑假期間花蓮南區最具吸引力的觀光景點。 他強調,縣府推動金針產業升級不遺餘力,除輔導花農留花轉型,創造壯觀、美麗的金黃色金針花海外,也輔導農民積極投入生產安全金針農產品,讓金針產業更加多元化,他建議上山前賞花的遊客,除賞花拍下美好的回憶外,別錯過品嚐金針花佳餚,讓金針山賞花行程更加充實。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