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08:14

蘇拉颱風過後集集香蕉飆天價

台灣新聞網記者顏高/集集報導
2012.08.09
蘇拉颱風過後,全台各鄉鎮農作受損嚴重,集集鎮長嚴鴻邦今天前往香蕉集貨場關心產地價格,據負責收購的集集俊平青果社表示,颱風過後的香蕉收購價,意外飆至一公斤40元,是他從事收購青果30年來第一次遇到的天價,令人咋舌。 嚴鴻邦表示,集集鎮盛產香蕉,受到颱風蘇拉影響,鎮內蕉農損失不貲,但因量少質佳,意外造成價格飆漲,也多少彌補蕉農所受損失。 據南投縣政府統計目前全縣災損面積金額達八千七百多萬餘元,尚未達災損補助標準。集集鎮內之香蕉產量雖因天災損失二成,卻因量少質佳,已飆破一公斤四十元之收購價。 集集俊平青果社的負責人黃榮炫表示,香蕉主要生產在夏季,成長快又佳,但在暑假期間,香蕉甜度抵不過其它水果,加上市場需求量不多及學校營養午餐取消之故,往年常常出現低迷、滯銷情形,更使得蕉農對夏蕉之照顧本就缺乏積極性。 蕉農原本預期夏蕉價格已迷低兩年了,今年頂多與往年相同一公斤五至六元,不料,今年夏蕉遇颱侵襲、全省缺貨,短短十天,從原本20元漲至40元一公斤,黃榮炫說,這是他從事青果業委託收購30年來第一次遇到飆漲之香蕉天價。 圖說:蘇拉颱風過後、香蕉收購價創30年來第一次天價。﹙台灣新聞網記者顏高/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