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4
Wednesday
04:10

花蓮-變異種奇景紫稻田驚艷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12.08.06
花蓮縣政府表示,近幾年來稻田彩繪活動盛行,花蓮農改場發現變異種的水稻後,經7年研究發展出「紫葉稻」,除了食用外,還可拿來當做庭院植栽或插花花材。 花蓮農改場指出,水稻偶爾會出現自然突變的葉色,曾出現過斑葉、綠白交錯的稻葉,但最特別的還是「紫葉」,7年前在花蓮縣玉里鎮水稻產銷班第4班鍾錦海的田中,發現台農71號(益全香米)的變異種,從初期只有80顆種子,經不斷繁殖,剔除顏色表現不佳的品系後,今年終於改良成功,並命名為「紫葉稻」。 「紫葉稻」除可做為庭院植栽或插花花材外,將廣泛供稻田彩繪使用,尤其是市面上使用的紫稻大多是秈稻或糯稻,改用「紫葉稻」做稻田彩繪,收穫時可排除稻米雜收的問題,且與香米一樣帶有芋頭香氣,相當具有市場潛力。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