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00:21

雲林石壁原始山林查獲毒品及牛樟木竊盜案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2.07.19
雲林縣斗南警分局凌晨出擊,在草嶺村石壁原始林區有珍貴保育動、植物,又在林區內有大量牛樟樹因可繁殖珍貴牛樟菇,目前價錢飆高又有不肖業者收購牛樟木,引起不肖份子睽視,到草嶺村石壁原始山林區尋找牛樟樹生長地點,再利用夜間盜伐珍貴保育牛樟木。 斗南警方據聞有不肖業者為繁殖牛樟樹菇收購牛樟木情事,引起不肖山老鼠到石壁原始林區盜伐國有牛樟木。 據草嶺村民向警方反應,近日來石壁山區夜間經常有可疑人、車進入疑是盜取牛樟木山老鼠,使林區牛樟木急速被盜,斗南警方為保護草嶺村原始林區內種植保育牛樟樹,於日前凌晨佛曉出擊調集10多名警力上山,於凌晨4時在山區產業道路攔查圍捕,查獲XX-9017號自小客車廖俊濱駕駛人持毒品案及4513-XX號自小貨車陳慣瑋駕駛載運4工人,內有越南籍逃逸外勞1人欲前往山區盜取牛樟樹未遂案,又在石壁原始山林區埋伏查獲沈義峰僱請外籍工人在原始山林盜取牛樟木,起獲 640公斤 牛樟木。 據嫌犯供稱因牛樟木係繁殖珍貴牛樟菇種材,現牛樟菇價錢不斐,又有不肖業者高價收購牛樟樹塊,目前市價每公噸新台幣150000元價錢,才會冒險到草嶺石壁陡峭林區盜伐牛樟木供不肖業者培養牛樟菇菌種。 斗南分局長陳保安表示:草嶺村石壁原始山林區為保育牛樟樹生長林地,為使原始山林珍貴保育動、植物永續成長及減少人為破壞及盜取,呼籲民眾應保護森林資源,勿前往盜取及破壞,並協請草嶺派出所與草嶺石壁巡守隊加強原始山林區動、植物保護,及在林間道路旁增設警告標語,使民眾均能知道盜取原始山林國有牛樟樹是違法行為。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