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04:22

台北國際食品展雲林物產征服四大洲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2.07.18
「2012台北國際食品展」於2012年6月30日完美落幕,雲林縣政府以茶會形式召開「2012台北國際食品展成果發表會」,邀請各參展廠商一同參加,共襄盛舉。 縣長蘇治芬表示,近年來由於強調國際化的原因,縣政府積極舉辦參加許多國際展售活動,成功打開國際銷售市場,今年為期四天的2012台北國際食品展,「雲林物產館─再現傳奇」再度獲得國內外許多食品業者青睞,光是四天接洽的單位就超過800多家,創造約8000萬新台幣的銷售額,截至目前為止尚有許多訂單仍在持續洽談中,後勢看漲,可望創造億元商機。 農業副處長許永瑜表示,這次食品展不僅帶動了買氣,更利用參展的廠商將雲林農業相關農會、合作社及業者聚集起來,增進了彼此間的感情,透過互相討論也獲得了各種不同的經驗。 今年有新增加的廠商加入,參展產品以生鮮蔬菜、肉品、水產及各種加工品為主,尤其以具創新特色的產品像黃金美人泡菜、黑蒜頭、干貝醬等更引起許多國內外廠商的興趣,產品詢問度大大提升,成功打入國際,行銷遠征至國外,打通四大洲的國際行銷領域,除了既有的日本、中國大陸、東南亞地區如新加坡、馬來西亞、港澳、泰國、印尼等市場,雲林特產成功登陸美國、加拿大、韓國、紐西蘭、澳洲、蘇丹等新國家,各國廠商爭相前來雲林,讓「吃安全、找雲林」的口號響徹國際。國內部份也擴大至相關食品業者、各縣市農會,均前來雲林詢問,確認雲林「農業首都」的地位。 參展的西螺鎮農會表示,這次活動後,產品詢問度大大提升,陸續都有接到不少的訂單,非常感謝眾府提供機會給農會前去參展,不僅提升了知名度,也打開市場的連結度。 新加入的金源益食品有限公司表示,今年度較特別的部分是將自己研發的美人泡菜一起在本次國際食品展中展出,試吃產品的食材均使用雲林在地優良農產品,成功將雲林縣的品牌打入國際。 口福國際公司也表示,他們的烏魚子產品受到多國歡迎,於近日已送出了一批貨,另外除了食用方面也開發了不同種的用途如美容方面的小贈品,已受到多方詢問,近期將會熱烈推出。 另口湖鄉水產養殖產銷班第七班指出,他們的干貝醬受到多國廠商歡迎,已熱烈下單,增加新通路。 同時臺旺食品工業公司說,今年成效頗佳,整體活動狀況也較去年增色不少,縣政府以西螺大橋意象,藉由參展廠商群聚的力量,在間接帶動許多買氣。 證實此次食品展確實成功!也期待明年度縣政府能再度帶領雲林物產館前進國際,共同為雲林農業努力。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