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13:29

保長國小97年度校慶不一樣的心靈運動會

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08.05.17
斗六市保長國小97年度校慶不一樣的心靈運動會~保長歡喜閱讀運動會在學校迴廊舉行,貴賓雲林縣政府教育處徐敏容督學、公所秘書江春生、保長校友會理事長林益源、保長國小家長會長張國東、蔡孟岳代表、慈光文教基金會、雲林縣濁水溪書畫學會諮議張起凰及學生家長等數百人,校長張景哲由衷感謝貴賓之蒞臨指導。 今年用「歡喜閱讀嘉年華」方式慶祝「校慶」別富有意義,十分重視「兒童閱讀」教育的推廣,台灣閱讀中心的協助下設置了「愛的書庫保長分庫」,提供了120箱近5000本圖書,供保長及鄰近學校借閱,玉山銀行所屬的「玉山志工基金會」也贊助一座最現代化的「玉山圖書室」將在5月26日落成啟用。保長國小師生在閱讀推動上耕耘的成果逐漸顯現,校慶以「歡喜閱讀」為主題,每位同學以「看10本課外書」來慶祝校慶,大家一起來參加「閱讀運動會」,看誰「飆書」特別快、別有於一般學校傳統的體能運動會,希望這次學校校慶試辦「心靈的運動會」、「班級閱讀嘉年華」成果展:12班級分別以不同的方式,展現師生今年在「兒童閱讀」領域教學與推廣的成果。 二手好書交換活動:讓自己的「愛書」去旅行,促進兒童書籍的交流「台灣閱讀基金會」更提供新書150本給保長兒童來兌換,以鼓勵與肯定保長國小持續在閱讀推動上的努力與協助。 愛心跳蚤市場:為倡導愛物惜福,鼓勵學生班級將家中的「環保可再利用」的資源物資,在校園內流通。並鼓勵各班級將販賣所得捐贈「慈善機構」,讓愛在校園滋長。 表揚捐資興學人士「保長學生仁愛基金」,協助無數保長學子受惠,也頒發縣政府獎狀給贊助超過新台幣一萬元以上的單位或個人,熱心教育人士。其中最令人感佩的是斗六市救國團義工簡春瓔女士及陳榮仁先生夫婦,幾年前愛子在車禍中喪生,如今他們「化小愛為大愛」,長期默默主動幫助學校弱勢及貧困學童就學問題,現場又捐一萬元做仁愛基金實在值得表揚稱頌。 表揚愛心家長志工:袁祥軒、文衍秋、蔡鳳美、楊玉惠、鄭惠娟、楊孟蓁、張子。表揚外聘教練:莊金泉、林欣妙、陳幸君、江浩俊。表揚藝文及體育表現優異同學:楊雅婷、詹宜馨、樊怡安、張妤慈、林宏全、黃俊元、李亭儀、王詣。 表揚保長閱讀小碩士及小博士:小博士有鄭螢昀、陳琪涵、鄭念慈、李亭儀;小碩士有石汶玉等47位同學。表揚愛的書庫「寫十送一」活動:楊智翔等32位同學。 各項教育宣導及親職教育活動:包括台灣電力公司節能宣導、斗六市清潔隊資源回收宣導、雲林縣稅務局租稅宣導、斗六市消防分隊消防體驗等。學校並將安排校園教育環境參觀與親校座談。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