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7
Wednesday
02:10

「路平」千瘡百孔議員批豆腐渣工程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台北報導
2012.06.29
台北市因大雨造成兩百二十七個路段有破損坑洞,其中有二十處是已完成「路平專案」的路段,台北市議員江志銘痛批市府花了四倍價錢做路平,結果竟換來豆腐渣工程。 台北市新工處表示,有的路段施作前未詳加調查路基情況,例如南港路,致遇豪雨有路基流失情形,路平專案完成驗收後有三年保固期,會要求廠商儘速修補改善,若有路基流失,須先把路基做好,再做路面。 江志銘指出,2009年郝市府宣稱,為了讓「路平專案」品質能追上日本東京,特別以「覆議」方式要求議會將道路維護預算由每平方公尺兩百元,一口氣提高四倍多,變成每平方公尺九百零五元,四倍多天價卻經不起「六一二豪雨」和「泰利颱風」檢驗,路平專案路段照樣千瘡百孔。 江志銘表示,路平專案破功最為離譜者莫過於南港路一、二段,施作範圍由經貿二路口至南港路二段一七八巷口,全長約一.七公里,自去年十月十七日開始施工,今年一月十日完工,這次大雨竟出現十處坑洞,平均不到兩百公尺就有一個坑洞。花的錢是一般道路的四倍多,施工品質竟比一般養護道路還差。 郝市府推動路平專案時,郝龍斌曾信誓旦旦向議會保證「道路更新完成後,至少六年使用期限內不損壞」,江志銘質疑南港路一、二段的路平專案完工後不到六個月,就到處是坑洞。 自一百年度開始,三年內路平專案將投入二十億經費,路平專案須有更嚴格、更公正客觀的品管和驗收機制,絕對不容許二十億的工程經費,最後換來的是豆腐渣路平。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