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14:47

天送埤休閒農業區「蔥明有梨」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宜蘭報導
2012.06.29
宜蘭縣政府表示,來到三星,您一定對蔥相當不陌生,三星蔥在宜蘭各級政府輔導下已全鄉通過吉園圃認證,有些農民更朝有機及產銷履歷邁進,三星蔥已然成為品質保障及吸引消費者青睞的代名詞。 天送埤純樸的街道也因各式蔥油餅的推出,每到假日便吸引無數遊客前來品嚐,天送埤已具備蔥油餅的故鄉雛型。除此之外,天送埤休閒農業區內農場結合蔥農、蔥油餅攤位,規劃出蔥系列的體驗行程,帶著遊客到蔥田認識三星蔥生長環境、品種及栽種管理,並體驗拔蔥、洗蔥,由老師講解擀麵、灑蔥花、盤麵等蔥油餅DIY過程,讓遊客享受回歸田野、體驗農事的樂趣。 然而除了三星蔥以外,炎炎夏日,鼎鼎有名的「上將梨」也上市。上將梨為三星四寶之一,因地名與軍階中的「三星上將」相同而得名。汁多、甜度高、果核細、口感清脆等特色,又因無工業污染,深受一般消費者最大的信賴與喜愛。 而在天送埤,所種植出的高接梨味道更甚三星其他地區,究其原因,實因自然環境所致。三星的地形乃是畚箕形狀,三面是山,造成早晚的山風溫差10度以上。 而天送埤位於蘭陽平原西南頂端,其日夜溫差又較三星其它地區來得大,因此梨子的甜度與水分更為充足,培育了一顆顆碩大飽滿的上將梨,不僅慰勞了果農一年來的辛苦,同時也滿足饕客的口腹之欲。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