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13:42

雲林家扶成立兒童少年保護資源中心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2.06.25
雲林家扶守護兒童不遲到揭牌成立第一個兒保資源中心暨啟用,希望以據點方式結合社區與鄰里力量,提供更在地化、專業化的兒童少年保護服務。 雲林家扶兒童少年保護資源中心揭牌暨啟用儀式由縣長蘇治芬、立委張嘉郡、虎尾鎮民代表主席丁學忠與公所機要秘書陳向陽、揚子高中校長魏本洲及穎川里長陳楊秀梅、家扶總會龐雨辰、視導楊庭維、雲林家扶主委陳燦勳、副主委曾伯琨、主任廖志文等與虎尾托兒所的小朋友們共同揭幕,也象徵著守護兒童的重要使命,當魔法棒破蛋的剎那也同時宣告著兒保資源中心正式啟動。 蘇治芬表示︰雲林家扶協助縣府推動許多兒少保護工作,包括家庭處遇暨返家追蹤個案、強制性親職教育課程、寄養家庭及98年成立的安置服務,守護關懷本縣孩子,對於雲林家扶成立兒保資源中心持肯定且期待透過資源中心兒保社區化服務的提供,減少兒童受虐事件的發生。 張嘉郡表示:兒童局統計100年度被通報的兒少保護個案就高達17667人,暑假期間因學童放假,更是兒童受虐的高峰期。 虎尾鎮民代表主席丁學忠說:在暑假被通報的比例增高,跟孩子在家時間增多,父母管教壓力攀升,也易產生失控狀況有其關聯。 陳燦勳說:將兒童保護資源整合成立「雲林縣兒童少年保護資源中心」,特選在暑假前揭牌即代表刻不容緩。龐雨辰與楊庭維視導期盼提供給雲林縣孩子與家長互動的一個平台,增進親子互動品質;此外還有親職教育之諮詢,讓家長能獲得立即協助。 廖志文說:「兒少保護資源中心」結合戲劇、說故事、主題活動、閱讀、電腦影音等多元式,有「兒保教育宣導區」,提供兒童保護資料、親職教育書籍及社福資訊;兒保劇場、兒保故事屋、影音互動區」以趣味化方式讓兒童透過網頁遊戲學習自我保護,「兒少保護資源中心」週一至週六開放社區民眾使用。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