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9
Friday
01:52

宜蘭小船及未具船型浮具經營管理辦法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宜蘭報導
2012.06.25
宜蘭縣政府表示,該市小船及未具船型浮具經營管理辦法已經施行,該管理辦法為宜蘭縣政府推動「噶瑪蘭水路」重要的一環。 所謂『噶瑪蘭水路』就是從冬山河中游冬山老街順流至「清水大閘門」,再出至蘭陽溪口,沿著宜蘭河主河道溯流而上,至宜蘭市「西堤晚眺」或員山神社,這條由冬山河及宜蘭河所串聯的『微笑』河域,更是早期維持蘭陽平原庶民生活的「幸福」泉源。 宜蘭縣政府表示,沿著前述的「微笑」河域,可以串連冬山老街、森林公園、武淵水火同源、八寶掛貫、珍珠社區、親水公園、傳統藝術中心、流流社、利澤走尪、清水大閘門,宜蘭河從壯圍東港榕樹公園溯流而上到宜蘭市,整合沿線的觀光景點、平埔族文化、及自然生態。未來結合周邊自行車道,將形成貫穿宜蘭縣的水、陸觀光旅遊的綠色動線。 宜蘭縣政府強調,作為綠色旅遊的一環,該辦法規定於宜蘭縣水域內航行的小船及未具船型浮具,均須使用綠能動力。未具船型浮具,例如鴨母船,乘客一定要穿救生衣。 宜蘭縣政府指出,依據該管理辦法,宜蘭縣內經主管機關同意航行之水域及泊靠碼頭,均可由民間向縣府申請營業許可,進行商業經營。未來,商業經營之小船及未具船型浮具,其經營時間也可以包括夜間,經營形態除固定航班外,也可以結合文化、生態旅遊、休閒農業體驗活動、水上運動及導覽解說。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