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03:34

農糧署:苗栗水梨鮮脆上市民眾可選購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峻/中興新村報導
2012.06.22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表示,苗栗縣高接水梨面積約1400公頃,今年高接梨果實生育期間雨水均衡,氣候平順,糖度高,品質優良。 目前正是國產水梨嘗鮮的最佳時節,農糧署籲請消費者多多選購食用質優味美的國產水梨,並以實際行動支持在地農業在地果農。 農糧署說,「高接梨」為台灣特有栽培方式生產之溫帶梨,是以溫帶品種的梨穗,寄接在橫山梨樹枝條上,在中低海拔生產之高品質水梨。 苗栗縣高接梨主要產區分佈於苗栗縣卓蘭、大湖、三灣、三義及通霄等鄉鎮。主要品種有豐水梨及新興梨,豐水梨盛產期在6月中旬至7月上旬;新興梨在7月上旬至8月中旬。今年因果實發育期間氣候適宜高接梨發育,因此果實糖度高,肉質細緻,品質優良。 農糧署表示,消費者選購高接梨時以果形端正、完整,果皮光滑、色澤均勻,無曬傷、外傷,果重在300~500公克為最佳。 該署說,梨是天然、健康、營養、美味的產品,果實清脆多汁,請消費者多多食用質優味美的國產水梨,不但可增進自己的健康,也可照顧到國內農民,更可減少碳足跡排放,請鄉親們共同支持台灣在地農業,為地球環境盡一分心力。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