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06:48

藥物濫用逐年倍增衛生局強化反毒宣導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南投報導
2012.06.15
南投縣政府衛生局表示,近年新興濫用藥物不斷的推陳出新,藥物濫用的種類除了常見的3級毒品愷他命(Ketamine)外,類大麻活性物質(俗稱K2)、Mephedron(俗稱喵喵)等時有所聞。 而青少年施用新興毒品的年齡層有向下延伸情形。雖然學生主要吸食的毒品以K他命為主,這些拉K成癮而沒有戒治的青少年,將來比正常人更容易陷入難解的毒海深淵,成為危害社會的毒蟲,父母不應輕忽。 依據行政院衛生署「藥物濫用案件暨檢驗統計資料」,濫用藥物尿液檢出愷他命陽性數有逐年倍增趨勢。依據司法機關之緝獲毒品統計,愷他命緝獲量近5年均排名首位。 另,根據行政院衛生署98年「國民健康訪問暨藥物濫用調查」結果,12歲至17歲未成年人首次使用非法藥物的平均年齡為12.5歲,主要原因為好奇、無聊及趕流行。 衛生局提醒家長,平日應多關心子女生活作息,並負擔起家庭守門員角色,尤其暑假將至,應鼓勵青少年從事健康的休閒活動,倘若發現家中子女有異常狀況,要傾聽孩子們的心聲,適時提供子女正確藥物濫用危害知識、拒絕的技巧,亦可上網點選「食品藥物消費者知識網/反毒資源館/宣導文宣」,即可輕鬆閱讀詳細資訊。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