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00:34

農糧署:紅肉李品質提升應把握享用時機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峻/中興新村報導
2012.06.13
農糧署表示,每年5月中旬至6月中旬,為高雄那瑪夏區和桃源區一年一度的紅肉李盛產期;每到端午節,銷費者常連想到紅肉李,因紅肉李產期在端午節前後,且端午節吃肉粽後再品嚐紅肉李更能感受其好滋味。 該署經輔導農民改善栽培技術,今年紅肉李甜度高、果粒飽滿,品質優良,是消費者選購的好時機。 農糧署說,高雄地區紅肉李種植面積約110公頃,產區分布於那瑪夏、桃源、茂林等地區,今年產季約於5月中旬至6月中旬。 該署為提升紅肉李品質,今年輔導甲仙地區農會指導農民改進栽培管理技術、適時採收及落實分級包裝。並由農會協助辦理共同運銷,估計今年共同運銷量計可達500公噸,農民收益顯著提高。 農糧署表示,紅肉李嬌豔欲滴的果肉,甜中帶酸的滋味令人難以抗拒;怕酸的消費者可挑選全紅或九至十分熟果品,其口感、甜度最佳。 該署說,紅肉李含豐富醣類、維它命B、C、鈣、鈉等,除鮮食外,糖漬、鹽漬或加工製成果汁、果醬、蜜餞或釀酒,也另有一番風味,適合各種年齡層的人食用,民眾可把握短短一個月產季踴躍採購品味,作為給予用心栽培、適時採收的農民實質鼓勵。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