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7
Wednesday
06:19

雲林農業博覽會獲選DMY柏林國際設計獎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2.06.11
一年一度的國際設計盛事「DMY柏林國際設計節」於即日起至10日在德國柏林Tempelhof機場隆重登場,台灣「2013雲林農業博覽會海外宣傳展」也在DMY國際大展中受邀展出,並獲評選團評選為十大最具前瞻性思維的作品。 團隊「打開聯合文創+台灣藝術進駐交流協會」,獲雲林縣在地企業「豐泰教育基金會」贊助,以「幸福農創」做為展覽主題精神,用竹子、竹篩、斗笠等台灣農村自然素材佈置成展場,呈現台灣農業首都自然樸真卻充滿創意的形象。 展覽中,邀請台灣著名的設計師林曉瑛、徐景亭、呂盈達、林桓民、胡佑宗與品家家品,展出以台灣農村、傳統節慶相關的農創作品。 雲林在地工藝匠師陳保僮、洪培嘉、黃志偉展出台灣八將公仔、獅頭與八家將臉譜等精彩作品,更於展會期間,邀請100年雲林偶戲節金掌獎冠軍得主,布袋戲師傅李京曄先生在柏林現場演出,用雲林在地特色做五感行銷,讓世界看見「2013雲林農業博覽會」。 設計師展大獎,由評審團選出前十大具前瞻性思維的作品。「農夫創意」團隊─2013台灣雲林農業博覽會。獲選並獲第一位授獎。 與德國柏林包浩斯美術館共同合作的柏林青年設計師展,每年皆為參展者所帶來的創新構想給予殊榮。邀請多國人士組成的國際評審團欣賞了來自超過30個國家,500多位設計師的創作,並從這些前途看好的作品中初步篩選出前十大概念獨特、清晰的作品。 在今年的競賽中,評審標準不僅僅聚焦在作品設計的精巧程度,也關注作品能否開啟一個與社會和空間互動有深切連結的新途徑。被選中的作品中,有許多都是因為他們的設計開啟了集體互動的過程和空間。 台灣立基於農業,雲林則是台灣最大的農業縣。雲林的目標是創造一個生活態度,而參展作品概念則傳達能夠達到簡單生活的創意方式,不僅呈現雲林的創意農業,也提供一個平台,使受邀參加2013農業博覽會的設計師們與各國設計師交流溝通,與世界分享雲林簡單生活的氛圍,鼓勵人們觀察與反省鄉村生活的意義與潛力。在開幕活動中,「農夫創意」團隊並秀出最具雲林特色的布袋戲表演。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