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02:24

南投好風光走一趟肯定大滿足

台灣新聞網記者謝新鈕/水里報導
2012.06.01
炎炎夏日來到南投,除可到風光旖旎的日月潭、求發財金的紫南宮,或是洋溢原民風情,創造出馬拉桑品牌的信義鄉。另外不妨到車埕一遊,體驗媲美世界文化遺產合掌村的小巧風情。 車埕遊客中心旁有一灘碧綠湖水,是座人工湖,也是當年的蓄木池,一問之下,從前的高級木材從山上用天車運送下來後,必須放在水裡保存才能避免腐壞。 民國47年根基於此的振昌木業,在民國70年隨政府禁止伐木政策而成為夕陽工業,經營者孫氏家族第一代從事木材生意發跡,到現在的第三代轉經營觀光,將原本的木材工廠檜木原屋改建為木業展示館,並建造一座體驗館與遊客互動。 體驗館原為木材外銷倉庫,取名「林班道」,源於「林班」為山林管理單位,「道」則象徵沒落的傳統工業轉型觀光,走出一條新道路。在這裡可以體驗木頭彩繪、木工、烙畫,共有100多種產品可以製作,希望透過讓遊客自行製作,養成惜福愛物的習慣,收費70元起就能把筆筒甚至書桌的DIY成品帶回家,自己做的價格比直接購買更便宜,用料更扎實。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