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4
Wednesday
01:46

南投活力就業博覽會提供2000個工作機會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峻/南投報導
2012.05.26
由南投縣政府主辦的「幸福南投 活力就業」博覽會活動,今天上午在縣府中庭舉行,吸引許多求職者前往應徵,副縣長陳志清、勞委會主委王如玄、縣議員宋懷琳、陳翰立、職業訓練局局長林三貴、中彰投區就業服務中心主任林淑媛、縣府社會處長林榮森等貴賓都蒞臨關心民眾求職情況,現場共有39家廠商提供近2000個工作機會,陳志清也祝福每個民眾都能找到好工作。 為協助民眾覓得合適工作,也讓廠商找到需要的人才,這次「幸福南投 活力就業」博覽會,包括高科技的世界先進、力晶、上銀、中衛公司,旅館餐飲業的日月行館、杉林溪、溪頭夏緹、溪頭米堤、涵碧樓、泰雅渡假村,食品業的台灣卜蜂、香里,量販業的楓康、家樂福、寶雅等39家績優廠商,提供1,913名工作職缺。 另外,國軍也到場辦理人才招募,預計需要12,809個人才,穿梭現場的大型國軍玩偶更是吸引眾人目光,縣府希望透過多元管道,讓求職、求才者順利媒合。 陳志清表示,近年縣府大力推展觀光,觀光客人數逐年增加,也造就縣內就業機會越來越多,南投縣100年下半年失業率由99年的5.3%下降為4.3%,下降1%。 而且縣府每年在勞委會、中彰投區就業服務中心、南投就業服務站的協助下,都會舉辦就業博覽會活動,提供求職者及廠商媒介平台。 另外,縣府也在縣府大廳成立就業服務台,歡迎有求職需求的民眾到場登記。 王如玄這次也特別南下到場關心民眾求職情況,她表示,南投是觀光重鎮,尤其陸客開放來台後,更是需要大量人力,也產生許多就業機會,甚至很多廠商反應缺工,加上目前畢業季快到了,舉辦這樣就業博覽會,讓求職民眾可以直接和廠商面對面洽詢,來尋找更好工作機會,現場也提供職業訓練輔導和創業協助,民眾可以好好把握。 隨後陳志清和王如玄也到各求職攤位,一一頒發感謝狀給求才廠商,並隨時給求職民眾提供建議與加油打氣。 這次「幸福南投 活力就業」博覽會活動,除有39家廠商參與徵才,並安排有職涯諮商、創業諮詢、微型創業鳳凰成果展示、縣政宣導、視障按摩、義剪等服務。 另外,為導向正確求職管道,關心求職者的權益與安全,並針對轉換跑道及初踏入職場的社會新鮮人,配合這次活動,辦理有2場次的求職防騙及防制就業歧視宣導會。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