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02:25

縣警察局馬公分局順利偵破廟宇竊案

取自澎湖縣府網站
2008.05.14
縣長王乾發自上任後,有感民眾道德觀念日漸淪喪,傷風敗俗之行徑越顯離譜,為建全鄉親觀念,讓昔日「路不拾遺、溫良恭謙讓」的美德重現,即全面推動倫理道德重整大工程,對「品德教育」之推動更是不遺餘力,今年更進一步擬訂年度目標,訂定「孝順年」為重點政策。當13日警察局局長陳長勝向其報告讓鄉親擔憂的廟宇竊案順利偵破後,王縣長即興奮的赴分局慰勉員警辛勞,並在局長陳長勝、分局長葉天恭及刑警大隊長陳世安等人陪同下,一一向有功人員致上敬意。 王乾發提到,廟宇竊案的偵破,顯示警察局同仁辦案一貫認真與執著的態度,對於各項案件之偵辨更是展現非破不可之決心,這樣的精神實在值得鼓勵。他認為,宗教係教化人心、崇禮尚德之基石,而本縣廟宇密度之所以冠居全台,更顯出鄉親對道德倫理之重視、行善積德之崇尚,也因為民眾信仰正確,對神明存有敬畏之心,故本縣人情味向來即為遊客所稱道,而治安之優良更是無話可說。但近年來由於受到物質不虞匱乏,西風東漸的生活方式影響,民眾的價值觀、道德觀已嚴重被腐蝕殆盡。 所以王乾發語重心長的說,分析犯嫌年齡,約略在30歲左右,正是大好青春,準備大顯身手的年紀,怎料不思學好,依憑雙手從事正當工作賺取錢財養家糊口,卻將腦筋動到神明身上,盜取民眾因對神明敬仰而奉獻的功德金,這樣惡劣行徑真是天理不容,人神共憤,看到馬公分局員警不畏艱辛的積極偵破,讓人不動容都難,因此,僅代表全縣鄉親致上最誠摰的謝意,而竊嫌順利落網,更顯天理昭彰之真意不容懷疑,這也正是讓他感到特別欣喜的原因。 王乾發提到,馬公分局近期對各項刑案之偵辦都能本於維護民眾權益為優先,以迅速、積極、主動的精神展現高昂士氣即時破獲,讓澎縣治安進入前所未有的安寧,希望大家能持之以恆,賡續熱愛鄉土的心情,再接再厲繼續為鄉親服務,為澎湖治安盡力,也特別呼籲鄉親「人在做、天在看」凡事應憑著良心去做,這樣才能平安順事。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