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06:45

雲林千人種樹今登場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2.05.06
雲林縣政府表示,千人種樹活動於今天舉行,來自全國各地的美商亞洲美樂家公司會員二千多人一起植樹,縣長蘇治芬率副縣長施克和及縣府一級主管20餘人共同植樹,一起響應喜馬拉雅自然文化保護協會所推行的百萬植樹運動,希望能一起植樹護地球,讓雲林更美麗、台灣更健康。 蘇治芬表示,美商美樂家公司一直以環保概念推出產品,今天的植樹活動對雲林而言非常有意義,看到大家扶老攜幼、全家出動,實在令人非常感動,其中有的會員不辭辛勞,千里迢迢來到此地,為的就是植樹救地球,為美化環境儘一份心力。 蘇治芬說,美樂家崇尚自然與環保,其理念與縣府的施政方向契合;雲林是病了,每當十月過後,這裡的揚塵非常嚴重,空氣品質不良,時常造成一些老人或幼童呼吸道的毛病,尤以濁水溪南岸的鄉鎮為重,保護河岸灘地及大量造林刻不容緩,今天的千人造林運動將會影響雲林以後的50年、100年,對咱們的環境改善將有莫大的助益。 美樂家副總裁劉樹崇表示,對環保的堅持,以助人達成目標、共創美好未來的信念一直是該公司持續向前的動力,這個活動是以每位會員一人一樹的認養方式種下2783棵樹苗,用行動來證明該公司長期推動尊重自然、環保永續概念,實際協助雲林生態環境恢復平衡,共創美麗家園。 今天的活動主辦單位共準備了白千層、台灣欒木、大葉欖仁、黃槿、構木、苦楝、茄苳、欖李、水黃皮等16種樹種,共計2783棵,總面積為三公頃,並分為15個區域種植,對於比較低窪地區分別選種如欖李等親水性樹種,增加成活比率。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