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10:34

鑑於四川大地震雲林提升搶救人員技能

記者詹弼守/雲林報導
2008.05.13
該次中國四川地區之大地震,芮氏規模為7.8,相當於臺灣921大地震能量之5倍,目前死傷人數已達數千名,預計死傷人數仍會持續攀增。 自921大地震發生後,雲林縣消防局針對地震災害搶救的人員技能及裝備已經提升,目前具有人命搜救功能的生命探測器及影音探測器,在雲林縣均有配置,此兩項器具能夠利用聲納原理及攝影鏡頭,搜尋遭掩埋受困的生命跡象。 在搶救動員方面,雲林縣消防人員具備有專業救助訓練及立體救災之救援證照,以及緊急醫療救護技術等專業訓練的救護證照,若需要國際間之搜救支援及醫療支援行動,在保有雲林縣救災動能之戰力的情況下,亦可支援若干人員協助進行救援行動。 另外,與雲林縣救災經常相互支援的紅十字會組織,目前在雲林縣已有近20名人員具有基礎搜救訓練,另外其中有4名人員於日前已前往美國接受過「進階城市搜救訓練」,未來一旦需要支援救援行動,消防局與紅十字會將會盡全力協助進行。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