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19:23

斗南警搶救受困火災老翁獲讚揚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2.04.25
斗南警分局東和派出所長李文居等3名員警,發揮人溺己溺的精神,在一場火警中,不顧自身安危而聯手破窗進入屋內,及時將受困二樓的80歲楊姓老翁救出,讓飽受一場虛驚的楊姓老夫婦和其家屬,不斷的致意感謝。 位於古坑鄉東和村一位邱姓老婦外出串門子,竟忘了在自家樓下廚房燉煮肉湯爐火,導致鍋內水份蒸發燒焦而產生大量濃煙和焦味,造成屋內濃煙瀰漫而由民眾撥打119報案。 而同步接獲報案的斗南警分局所長李文居、副所長劉潁杰和警員張書銘亦迅速趕抵現場,並發現80歲的楊姓屋主在睡夢中受困在二樓臥室,於是由所長李文居和副所長劉潁杰聯手,協助警員張書銘不顧自身安危而從頂樓破窗進入屋內,並逐一搜尋才在二樓廁所內,發現年老行動不便而驚嚇惶恐無助受困的楊姓老翁,於是會同及時趕到消防人員,將楊姓老翁安全的攙扶至樓下空曠處休息後隨即回神恢復正常。 而該場火警幸經及時發現,並經警、消人員及時趕往處而虛驚一場,家屬對警方之英勇行為深表感謝之意。 斗南警分局長陳保安表示:東和派出所所長李文居、副所長劉潁杰、警員張書銘接獲民眾報案迅速趕往現場處理,救護受困民眾,免於一場災難發生,樹立警察良好形象。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