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20:05

雲林縣府辦農藥管理人員訓練講習會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2.04.22
雲林縣政府表示,為充實農藥管理人員知識及技能,進而教導農友正確使用農藥,讓生產地農作物農藥殘留合格上市,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經費補助下,將於4月20、27日辦理「第一、二梯次農藥管理人員訓練講習會」。 其中邀請國內學者專家講授有關農藥及肥料使用方法,讓與會者能對農藥使用上有充分的了解,讓雲林縣農作物提升農產價值、生產安全農作物。 農藥管理人員訓練由雲林縣植物保護商業同業公會承辦,課程中包含有植物診斷、農藥使用如何避免藥害發生、合理用藥、蟲害管理及自殺防治課程,為使農藥管理人員全面了解農藥使用的方法及技術,課程中納入田間常見的蟲害防治方面,過量使用農藥或錯誤使用農藥所造成的植物傷害情形。 雲林縣衛生局也藉由這次講習會宣導,農藥商、農藥販賣業者及管理人員提高自殺防治常識,觀察來買農藥者神色是否有異常,減少農藥自殺造成變調的人生,同時讓農藥販售商擔任珍愛生命守門人,販售時觀察到購買者有異狀時可協助通報與轉介當地衛生所,籲請店家加強劇毒農藥鎖櫃管理等重要防治撇步。 縣長蘇治芬表示,農藥的使用對農作物生長保護是有莫大的助益,但須使用得當,合理使用,才能達到施藥效果及確保採收後的食用安全,縣政府不斷推出農藥安全政策,政策的落實也需要在座各位配合,各方共同努力下才能達到產地安全採收,合格上市目標。 農業處長呂政璋表示,在安全農藥政策方面,農業處一向不餘遺力,為鼓勵農藥販賣業者提昇素質及營造優質經營環境,今年與雲林縣植物保護商業同業公會合作辦理「安心店家」選拔活動,就是希望在雲林縣幾乎800家農藥販賣行中選出優良100家,這100家各項要求標準都會是高規格,未來讓農友在購買選擇上有所依據。 同樣也可以做為農藥販賣行的模範示範店,讓社會大眾知道雲林縣農藥販賣行可以不同以往的傳統經營方式,呈現出明亮、專業、新知、合法、親切五大服務型態,賣得不只是農藥更是專業技術教導,植物醫生的角色為農友服務。 農業處表示,政府對於農藥的管理相當嚴格,為了全體國民的安全,今年度仍會加強稽查農藥販賣行,籲請販賣行依據農藥管理法所定販賣合法登記有許可證字號、批號、製造廠商、製造日期、有效日期等應標示文字、圖案,且須教導農友施作農作物推薦農藥,告誡農友為保障消費者的健康與安全,均嚴格遵守農作物規定的安全採收期,依照規定使用農藥,不可任意調配或混和。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