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04:34

青春揚藝‧創意美展

台灣新聞網記者曾秀誕/高雄報導
2012.04.07
為讓美術相關科系畢業生展現多元的巧思及豐沛的創意,高雄市文化局「2012青春美展」於4月7日至6月13日在文化中心至真堂一、二館及至高館、至上館分別展出各校畢業創作,多位大高雄地區的藝術家都參與此場盛會。 4月7日下午2點於至真堂一館舉行聯合開幕式,靜態展出結合學生們的劇偶、音樂、舞蹈演出,盡情展現學生們的青春與活力。文化局長史哲表示,高雄市是一個富青春創意的城市,文化中心所有展覽館今年整修完成,更將與原創更靠近,與學生走在一起,使更優秀的創作在此展出。藝術家陳水財則表示,參與此盛會讓自己重新認識年輕,並期勉學子:「賺再多,不如畫一張好畫,創作一幅好作品。」參展學校代表陳炳宏老師則感謝高雄市文化局在藝文界的用心,提供此平台辦理一系列的畢業展,在全臺可屬先驅。 學校是美學教育推展的重要據點,也常是新穎藝術觀點的發展源頭。基於肯定青年學生在藝術領域的用心耕耘,文化局提供文化中心展場作為美術畢業創作的發表平台,藉以促進校際藝術交流,也讓民眾認識學院派的藝術觀點,在學校藝術推展與民眾藝術欣賞之間扮演最佳的橋樑,以實際行動支持學院美術教育推動的努力。 「2012青春美展」系列共有9所大學院校及2所高中參與展出,有東方設計學院美術工藝系、高雄市中華藝術學校美術科、國立屏東教育大學視覺藝術學系、國立嘉義大學視覺藝術系、臺南應用科技大學美術系、國立臺南大學美術系、長榮大學美術系、國立高雄大學傳統工藝與創意設計系、南華大學美學與視覺藝術系、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書畫藝術系及國立鳳新高中美術班等,由各校接力展出,展出內容包括各類藝術創作,有西畫、水墨、書法、攝影、立體造型及複合媒材、商業設計等,充分展現青年學生豐沛的創作能量,青春揚藝場場精彩!歡迎大家“藝”起來觀賞!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