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9
Friday
15:22

100學年度全國中等學校划船錦標賽八連霸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宜蘭報導
2012.03.30
宜蘭縣政府表示,宜蘭縣利澤國中划船隊,在中華民國100學年度全國中等學校划船錦標賽中大放異彩,以三項第一名的優異成績拿下國中男子組團體冠軍,完成同等賽事八連霸的偉業,壯圍國中也以二項第一名成績拿下國中女子組團體冠軍。 中華民國100學年度全國中等學校划船錦標賽於101年3月27日至30日在冬山河親水公園舉行,各縣市精英匯集競技,利澤國中划船隊在陳旭君主任的帶領下,奪得國中男子組雙人單槳(李星儒、賴盛億)、四人單槳(李星儒、賴盛億、陳威、蔡文軒)、四人雙槳(王濬彥、張意傑、陳秉閎、林浩宇)第一名,隊上唯一的兩位女隊員也拿下國中女子組雙人單槳第二名(蔡亞璇),優異的表現令人喝采。 利澤國中是距離冬山河親水公園最近的學校,西式划船一直是利澤國中的體育發展特色。不論晴雨寒暑,每天清晨六點半到七點半,划船隊的隊員早已到校,先跑到利澤海邊熱身(來回約2.5公里),再進行體能、測功儀等各項訓練,簡單梳洗後開始一天的課業學習,下午四點到六點又持續訓練;每週一、三、五下午到冬山河進行實地練習;寒暑假則進行每天半天的密集訓練。教練的付出及隊員的汗水打造成一座座閃耀的冠軍獎盃。 壯圍國中外在條件最為不利,但是在林建智主任的規劃下,實施有效的訓練指導,利用測功儀(划船室內訓練器材)強調不在水邊也可以獲得優異成績,每天分為早晨、傍晚等2梯次密集訓練,這次獲得國女組冠軍可說是得來不易。 教育處吳處長清鏞表示:「讓孩子多一個可以發揮的舞台」是宜蘭縣學校體育發展的信念,划船項目給了孩子另一個獲得成就感的空間,多了一個升學管道,更幫孩子圓一個夢。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