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05:46

清水村長黃辛 受鄉親支持

台灣新聞網記者陳良安/鹿谷報導
2012.03.26
鹿谷鄉清水村長黃辛,在台北板橋開設塑膠工廠,為嚮應政府青年返鄉政策,並放流高薪回鄉服務村里,頗受農村老一輩感動,他以年輕敢衝、全職專業的服務,贏得地方極佳口碑和喝采。 黃辛村長,今年53歲,首次第返村參選清水村長,當選率突破歷屈最高記錄,為民服務樂此不疲,他看遍村政的人事與歲月滄桑,也見證清水村的派系變遷與發展,從他的身上可以發現鹿谷地方自治史的縮影,將引導地方團結共為清水村的未來與發展而努力。 黃辛說,清水村以耕種農作物的農民為主,生活樸素,是南投縣開發較早之聚落,近年來在社區歷屆前後任的理事長積極的推動營造工作,陸續成立老人日托站、社區媽媽教室、社區環保志工隊等,社區中的長輩們透過歌唱班、電腦班、烹飪班及日托站中手工藝、書法繪畫等訓練,生活多采多姿,健康快樂。 黃村表示,清水村人口數共有792人,戶數有323戶,是典型農村,以茶、竹筍及香蕉為主要作物。由於境內清水溝溪曲流眾多,形成王爺潭、沙子潭等許多深潭,使該村擁有豐富的生態,僅魚蝦就多達20幾種,亦有20幾種鳥類在保護區內築巢,深具特色。 黃辛村長提到感謝鹿谷鄉長黃東灝的關心,對於清水社區早在民國70年間就開始以清水溝魚蝦保護區進行護溪工作,生態復育成果豐富,是社區一大特色。此外,近來也與竹山鎮秀傳醫院合作推動遠距醫療服務,讓社區長輩們受到完善的照顧。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