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18:20

面對立院質詢青輔會主委陳以真答非所問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錫卿/台北報導
2012.03.21
青輔會主委陳以真,在立法院屢屢答非所問,而在立法院總質詢答詢時有「背」而來,言必稱要讓政府所有決策都能反映青年的聲音,但還是遭立委批評「答非所問」。 陳以真在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報告青輔會業務。立委詢問大學畢業生起薪多少?陳卻回答失業率;對於如何解決青年只能找到部分工時工作等非典型勞動問題,陳卻說會著重在學及應屆畢業生有打工機會。 立委逼問對學費調漲的態度,陳以真更語出驚人說,若學費調漲,她會和年輕人站在一起,離開這個位子。 立院總質詢時,國民黨立委楊瓊瓔請陳以真答覆對學費調漲的態度,陳以真卻認真地看著小抄,連說帶比地表示,青輔會要促進青年參與,目前有彙整青年的聲音,對於學費調漲出現三種態度…。 楊瓊瓔好不容易找到空隙詢問,所以你是反對漲?陳以真又開始:這不是簡化成反對或贊成或去留問題,所有青年的聲音、所有的公共政策…,楊瓊瓔只好直接請陳以真回座。 國民黨立委盧秀燕詢問瘦肉精標示問題。陳以真回答,她出身農業縣,會選擇支持本土農牧產品;做為行政團隊的一員,會全力配合政策;做為青輔會主委,會希望青年對公共議題有認識。 盧秀燕表示,這跟青輔會業務無關。她接著詢問,會不會購買標明有瘦肉精的產品? 陳以真表示,青年意見會參與在其中。盧秀燕搖頭再問,所以你會抵制美牛,只吃嘉義的牛肉?陳以真點頭如搗蒜地連回謝謝委員的指教。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則問陳冲之前是否認識陳以真?陳冲說,過去只在螢幕上認識。 高志鵬諷,不認識怎會討論找她當主委?難道青輔會人事權也不在你手上?陳冲連忙為陳以真緩頰,說他曾到青輔會聽取簡報,她「滿進入狀況的」。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