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3
Tuesday
23:00

宜蘭舉辦蘭陽健康媽媽選拔

記者袁鴻祥/宜蘭報導
2008.05.09
宜蘭縣衛生局表示:母親節當天,將在羅東展演廳辦理首屆蘭陽健康媽媽選拔『溫馨五月情健康媽媽您最行』的活動,為經年累月,辛苦付出的媽咪,設計一場關懷婦女溫馨健康的活動。 世界衛生組織(WHO)多年前提出「健康城市」計畫,強調居住於城市內的居民,主動參與健康事務的概念,因而宜蘭縣政府衛生局以「不抽菸、不酗酒、不嚼檳榔」、「規律執行子宮頸抹片檢查」、擁有「1824健康體位」及「願意從事規律運動」為健康媽媽指標,透過層層把關選拔具備該集合指標的健康媽媽,擔任居住社區的健康大使,散布落實健康生活的概念。活動現場並為參加的媽媽們,準備1份特殊的「健康福袋」。 首屆蘭陽健康媽媽選拔,係採宜蘭縣十二鄉鎮市志願參與報名,經過指標初選,活動當日再於羅東展演廳實際由健康媽媽候選人發揮個人才華與健康魅力,經現場專家與親友團的雙軌投票,決選出首屆蘭陽健康媽媽。 衛生局表示,21世紀最fashion的事,就是擁有1824的身材,不抽菸、不酗酒、不嚼檳榔與願意從事規律運動的生活型態及進行子宮頸抹片檢查。除此之外,「溫馨五月完全免費」蘭陽護波月活動由本縣三家醫院,在5月份以不收掛號費方式,提供50-69歲婦女每二年一次免費乳房攝影檢查,藉以呼籲民眾落實乳癌防治、重視婦女健康,共同為蘭陽地區的婦女健康把關。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