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19:31

竹山農會新舊兩派激烈過招

台灣新聞網記者陳良安/竹山報導
2012.03.15
竹山鎮農會新舊兩派之爭續上演。新派代表陳永哲再針對舊派常務監事陳達成,自去年八月就曠職,不召開監事會,而遲至今年二月下旬才獲解職一事,抨擊縣政府在處理該案時,早就要硬起來,否則乾脆裁撤監事會、理事會及代表會好了。舊派陳達成亦不甘示弱,提議三年前該會監事選舉時已違法,強調要還原真相,激烈的火藥味濃濃。 新派陳永哲在竹農會員代表大會中表示,常務監事陳達成,自去年八月就曠職,不召開監事會,而遲至今年二月下旬才獲上級核定解職,一拖即是數個月,縣府又如何能輔導監督農會?他建議乾脆將農會的監事會、理事會及代表會裁撤掉,改由農委會直接指導,縣府在處理此事亦要硬起來。 會議主持人舊派莊新河表示,他們的理事會可是按時都有召開,正常運作!但莊亦因遭要求裁撤,順勢亦說乾脆把整個農會裁撤掉可以嗎?詢問在場的上級縣府農業輔導課長林美珠,林課長隨後答不能裁撤,監、理、代各會都有其設置的功能。 遭解除常監的陳達成,由於尚有會員代表身份致而出席會議,他座於底下最後亦發言表達三年前監事選舉時是違法選舉,因為當時第三順位的陳火順與沈春枝屬於同票,同樣得了10票,當時二人同票並未進行抽籤決定,所以違法。 據悉,陳火順與沈春枝二人係屬同派系,沈春枝見到二人同票,便同意將監事禮讓給陳火順,當場而未抽籤,主持人亦無意見。 縣府輔導課長林美珠表示,三年前選舉的事她不清楚,她也是之後才接這個職務,她表示,當時主持選舉的主持人的責任,同票就應抽籤決定,但因當時沒有抽籤但於事後發現不妥亦應於一個禮拜內提出補救。 而現在農會缺一席監事,依規定應於六十日內補選完畢,由於農會的年度決算需經由監事會審查通過後始可執行,因此雖規定六十天,希望該會早日排定將監事、常監選出,以早正常運作。 同派莊新河理事長亦勉陳達成等,凡事要向前看,勿要再向後看,否則就爭得沒完沒了。 圖說:甫遭解職常監的陳達成到場抨擊三年前監事選舉違法。(台灣新聞網記者陳良安/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