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01:50

雲林好牛即將上市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2.03.14
瘦肉精的開放,中央政府正朝向此進行,又無法向社會大眾說明瘦肉精的危害,在台灣造成人心恐慌,各縣市政府亦積極加強市場上的抽檢,以提供安全肉品給消費者。 雲林縣長治芬表示︰為了照顧畜牧發展,保護國人健康、推行安心消費的原則之下,將全面要求畜牧產業推行產銷履歷,並擴大推動在地品牌。 目前,已有雲林綺雞及雲林快樂豬的安全肉品品牌,在約有2500隻肉牛,約佔全台的10%,一旦瘦肉精開放,將會使肉牛產業受到更大的衝擊,因此縣府將整合農民、農會,共同推出雲林好牛品牌,同時將會有系列活動的行銷策酪。 農業處長呂政璋表示,縣政府將整合養牛農民、斗南農會及肉品市場與通路推出「環保哩程,在地消費」的安全品牌,「雲林好牛」之牛肉品牌,即將上市,未來消費大眾在限定通路上將可買到「雲林好牛」安全、無瘦肉精之牛肉。 縣府也要求斗南農會先將牛肉送檢,而中央畜產也檢驗出來是未含瘦肉精的安全國產牛肉,未來將協助擴展通路及行銷據點,讓更多民眾可買到「雲林好牛」之安全肉品。 現階段,可到雲林縣斗南農會購買安全無瘦肉精的牛肉,用實際的購買活動支持在地的養牛業者,更可以實踐「呷安全、找雲林」。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