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03:44

全民種樹打造綠色低碳新雲林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2.03.14
雲林縣101年慶祝植樹節暨親子植樹活動,將於17日上午在崙背鄉豐榮國小舉辦,縣府農業處今天舉行記者會,說明今年植樹活動的主題與活動內容,記者會上安排文生中學薩克斯風演奏及崙背鄉惠華幼稚園舞蹈表演,在活潑熱鬧的氣氛下揭開今年植樹節的序幕! 雲林縣101年植樹節以「樂韻 森活」、「低碳世紀 森活做起」為主題,邀請表演團體共襄盛舉,希望藉由音樂演奏及舞蹈表演,襯托出別於往年的植樹節氣息,讓參與民眾沉浸在樂符與律動裡,盡情享受植樹的樂趣。 植樹節當天除了有400組親子植樹活動之外,還有林業試驗所現場示範種植樹苗的小技巧。 而為了宣導低碳環保的生活態度,活動現場除了相關政令宣導及DIY活動攤位外,還有「持廢電池或光碟任2份以上可換取2株樹苗」的活動,當日活動計準備1500株樹苗贈送,歡迎大家一起來參加! 農業處代副處長許永瑜表示,在縣府及林務局大力推動全民植樹活動,今年有39個社區發展獲得植樹綠美化計畫的補助,在社區先後已種下3萬多株苗木,呈現綠意盎然的景觀。 另,對於2600公頃減碳造林計畫,101年申請面積超過800公頃,在農民朋友踴躍參與造林,減碳造林已深入雲林的每一個鄉鎮,與今年植樹節主軸「低碳世紀 森活做起」,相呼應。 許永瑜說,雲林縣101年植樹節以「樂韻 森活」、「低碳世紀 森活做起」為主題,邀請許多縣內的表演團體共襄盛舉,希望藉由音樂演奏及舞蹈表演,襯托出別於往年的植樹節氣息,讓參與民眾沉浸在樂符與律動裡,盡情享受植樹的樂趣。 南投林區副處長陳耀榮表示,植樹不僅能美化環境,更能為地球減碳盡一份心力,每年植樹月,全國各機關、學校及社區都會舉辦植樹及贈苗活動,推廣植樹造林,提醒民眾造林護林的重要性。 植樹不僅能美化環境,更能為地球減碳盡一份心力,每年植樹月,雲林縣內各機關、學校及社區都會舉辦植樹及贈苗活動,推廣植樹造林,也提醒民眾造林護林的重要性。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