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07:27

鹿谷爭取秀峰國小附設幼稚園

台灣新聞網記者陳良安/鹿谷報導
2012.03.14
鹿谷鄉秀峰村長林茂延、秀峰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茂樹,今天連名為爭取鹿谷鄉秀峰國小附設幼稚園,向縣議員許素霞、鹿谷鄉公所陳情。 據陳情書指出,鹿谷鄉仁愛路(131線)沿線三個村落,統稱為瑞峰地區、有二所國民小學及一所國民中學、早期先民大部份以務農為主,種植水稻、麻竹筍、蕃薯、等等,除了自給自足無經濟規模下、已無法滿足農村聚落的生活品質。 因此,在五十與六十年代台灣經濟起飛期間、部份年輕的一代紛紛外移到都會區求學與工作、原本以務農為主的瑞峰地區、面臨人口嚴重外流與農業轉型的尷尬窘境。 村長林茂延說,瑞峰地區位處偏遠、資源相對缺乏、尤其近數年來、單親、隔代以及外配子女的教育問題有增多之趨勢、又因學區家長的 社經背景相對落後、嚴重影響子女的教育遠景、但幼教為學校教育的重要一環、學生不該因城鄉差距而淪為弱勢。 理事長林茂樹說,轄區三村所共同享用、就讀的鹿谷鄉公所托兒所秀峰分所、因活動中心屬老舊建築、又無建照及使用執照、行政單位勒令停用。 因此,秀峰托兒所慘遭廢除之命運、學齡孩子就必須遷往外地就學、不但嚴重影響學童家長作息及經濟負擔、更讓秀峰國小一年級新生造成斷層之態、懇請體恤民意、協助爭取秀峰國小附設幼稚園、以利民便、不勝銘感。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