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08:20

陳威仁呼籲肉品業者貫徹「強制標示」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台北報導
2012.03.13
臺北市政府表示,針對近來市民高度重視的「進口肉品含特定添加物」議題、「強制標示」政策以及幼托「小型制」政策,臺北市政府發言人張其強於今(13)日市政會議後,轉述會議討論重點及副市長陳威仁裁示事項。 張其強轉述衛生局報告事項,關於昨日傳出在嘉義驗出由南投進口業者裕國食品提供的澳洲牛肉驗出含有特定添加物一案,該業者供貨大致在中部,截至目前為止未有發現流入臺北市市面的情況。然而市府不敢掉以輕心,將繼續追蹤並查證貨品的流向。 目前除美國牛查出含瘦肉精外,也陸續查出包括豬肉及紐澳進口肉品含有特定添加物。張其強轉述副市長陳威仁指示,期盼進口商貫徹「強制標示」的規定,產地來源標示要更明確,讓消費者自行判斷,希望未來透過強制的罰則,讓食品安全更加有保障。 有關禽流感疫情,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將持續展開一連串的監控措施,副市長陳威仁亦作出裁示,強調未來持續保持監控,抽檢密度與次數目前維持不變。 此外,兒童節將近,社會局也在會中報告關於公立或公辦托兒所的情況。目前臺北市總共有十家,所招收的幼兒數共132名,社會局強調,根據臺北市的幼托政策,目前維持「小型制」,鼓勵一般家庭將0至2歲的幼兒留在家照顧,不僅能避免幼兒間疾病交叉感染,也能與父母多培養感情。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