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9
Friday
03:09

91歲高齡老婦走失 斗六警協助返家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2.03.12
雲林縣斗六分局斗六派出所,接獲民眾110報案,在斗六市上海路全家便利商店前,有一名91歲高齡老婦疑似失智走失,請求警方前往協助。 斗六所警員林丹淇到場時,發現有好心路人在旁陪伴看顧,但老婦因不知其住家在何處,又患有重聽,警方難以查證身分,幸好員警在老婦右手腕發現台北縣社會處迷失老人的手環,隨即帶返所查證身份,無耐正逢周末假期,無法連絡社會處社工。 正當大家手忙腳亂之時,擔任巡邏勤務的警員葉炳男剛好返所,一看到老婦立即說出老婦住在斗六市虎溪里,兒子在開砂石車,但不知道正確住址為何,因此員警隨即連絡斗六市虎溪里長協助找尋老婦家人。等待員警開車至虎溪里長家附近時,里長與老婦的兒子已經著急的在巷口等待。 老婦人的兒子表示,母親有時住在台北有時住在斗六,對附近的路不熟,但又喜歡出門閒晃,常常找不到回家的路,讓家人非常擔心,幸好每次都有熱心警員協助返家,對警方熱心協助之行,深表感激。 老婦雖然已經91歲高齡了,身體仍然健朗,能幫助民眾家中「一寶」找到回家的路,警方也感到非常的開心。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