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08:02

菲律賓前總統羅慕斯拜會花蓮縣長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12.03.09
花蓮縣政府表示,前菲律賓總統羅慕斯藉來台參加高爾夫球敘以及各項友好交流活動之便,9日特地拜會縣長傅崐萁;傅縣長表示,花蓮不僅是一座擁有壯麗海岸線、太魯閣峽谷、花東縱谷等世界級景致的「後花園」,多元族群共榮的治理經驗也值得世界各地的遊客前來體驗;菲律賓前總統羅慕斯也說,很高興藉球敘之便拜會傅崐萁,衷心期盼往後有更多民間交流在彼此之間展開,最後羅慕斯前總統也致贈紀念球帽給傅崐萁,傅崐萁則回贈花蓮特產禮盒致意,拜會就在傅崐萁親自率領各局處首長送行的友好氣氛中順利結束。 菲律賓前總統羅慕斯日前在旅菲台商陪同下,來台展開球敘行程,並選擇在花蓮球場展開第二場球敘;傅崐萁為表敬意,親自率領各局處首長到縣府廣場迎接羅慕斯前總統一行,並安排原民的迎賓舞迎接,結合力與美的原民舞蹈不僅讓羅慕斯前總統等人看得目不轉睛,更頻頻舉起大拇指稱讚,傅崐萁也藉機向羅慕斯前總統介紹花蓮原民文化的發展潛力。 傅崐萁表示,他誠摯歡迎羅慕斯前總統及各位貴賓的造訪,花蓮的風土人文向來以具有生命力及多樣性著稱,不論是追求刺激或慢遊慢活,皆是世界各地旅客的首選,尤其近二年花蓮的成長發展更是快速,未來期望能有更多貴賓前來花蓮,與花蓮鄉親一同見證花蓮的過去、現在,與未來。 羅慕斯前總統也回應,這次的羅慕斯總統盃高球賽選擇在花蓮舉辦第二天的球敘行程,也是出於他個人對花蓮當地美景的傾慕,這次能在旅菲台商的陪同之下,在花蓮順利展開球敘行程,並展開友好交流活動,對他來說別具個人意義。 他還說,菲律賓最美的天然景致也在東部地區,花蓮緊鄰太平洋的大山大海、海天一線不僅讓他覺得非常親切,也深刻體會到花蓮發展觀光產業的潛力,希望日後還能舉辦更多的民間交流活動來強化雙方的友好關係。 為讓羅慕斯前總統一行人對花蓮有更深層的認識,傅崐萁也特地在縣府簡報室播放影片並安排雙方交流,羅慕斯前總統除致贈個人著書、菲律賓當地文藝品外,更致贈一頂羅慕斯總統盃的高爾夫球帽給傅崐萁,並誠摯邀請縣長參加高爾夫球球敘後的頒獎典禮,傅崐萁也回贈花蓮特選伴手禮-哇好米禮盒給羅慕斯前總統一行,並親自率領各部會首長在縣府大門口合照、送行,拜會也在一片溫馨友好的氣氛下順利結束。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