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10:15

持票搭末水里班車卻在二水被放鴿子

台灣新聞網記者謝新鈕/專題報導
2012.03.05
南投縣民眾於四日夜晚,持向台鐵購買當晚往水里站最末班車;詎料,卻於途中的二水站被「放鴿子」而離站改搭野雞車。 經了解,實因縱貫鐵路班車誤點十二分鐘,致使有意轉搭集集線2731車次往車埕的旅客,而錯失轉搭機會。 因此,旅客促請老字號的台鐵當局,對於支線及縱貫線二者之旅客應「一視同仁」而不得有差別待遇,徹底維護旅客搭乘之權益。 曾一度醞釀要裁撤營運虧損的集集線鐵路,唯當消息傳出後各界譁然!幸經縣府、鎮公所及民間等團體,展開強力的「護鐵」行動,才保住集集線鐵路之營運生命。 其間,更有集集鎮公所還自告奮勇代管集集火車站迄今;其近程目標是要讓集集線鐵路的營運「起死回升」,有利於台鐵當局,而遠程目標則有利於集集沿線數鄉鎮的觀光客之湧入。 再說,沿線風光秀麗,更有誘人的綠色隧道穿越其間,集集鎮公所更將其視為一寶,而列為地方的重要觀光資源。 雖然,集集鎮公所早自民國75年起以「委託經營管理」方式,向台鐵取得經營代管權。 然據觀光課員林忠明表示,鎮公所要承擔三人擔任售票員兼維護月台安全工作之外,還要僱用二人的環境之清潔工作等所支付人事費用,即使台鐵有少許的營運佣金抽成,仍舊入不敷出;不過,鎮公所還是以觀光為著眼點,並不專以營利為目的。 而今此間旅客指出,他們於四日夜晚在台鐵「新烏日站」搭2361車次區間車南下才延誤了十二分鐘抵達;結果,原本決定在二水站要轉搭2731車次集集線往車埕班車,也來不及趕搭此當晚最後一班車。 他們除了苦笑而離站改搭野雞車之外,並質疑買的是往水里的車票,竟於途中(二水站)被「放鴿子」?台鐵當局該嚴加控管調度,以維護對旅客的服務品質吧!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