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9
Friday
21:00

立委潘維剛拜會花蓮縣長傅崐萁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12.02.28
花蓮縣政府表示,不分區立委潘維剛,今天上午拜會縣長傅崐萁,雙方就兩岸經濟發展與花蓮縣經濟發展以及經費補助進行對話。 傅崐萁除贊同「投資保障協定」保障廣大投資人權益,健全兩岸投資環境,也期勉財政收支劃分法盡速通過,挹注花蓮財政,加惠廣大的花蓮鄉親。 傅崐萁表示,即將簽署的「投資保障協定」為兩岸經貿交流安全扮演著至關重要的角色,尤其在兩岸經貿關係日益深化的今日,為降低資金進出風險及保障投資人權益,勢必建立兩岸投資保障協議的法制基礎。他肯定地說:不僅保護投資,也促進投資! 他說,今年陸客觀光團來台人次至少成長25%,達到150萬人次指日可待。他以香港為例,香港一年容納了三千七百萬人次的觀光客,台灣當然也有容納一千萬人次遊客的實力。 傅崐萁也期待進一步開放之後,花連在秉持「八不原則」的前提下,以無煙囪工業為產業龍頭,帶動新一波的觀光熱潮。 談及台灣未來的經濟發展,傅崐萁說,1997年金融風暴的時候,南韓國民所得僅台灣的一半,到了2006年已追上台灣的水準,GDP成長整整一倍,近年更超越台灣。 傅崐萁感慨地說,全球經貿一體化是世界潮流,台灣、花蓮都不容許繼續再區於落後地位,必須急起直追。 最後,傅崐萁感謝潘維剛與中央政府對花蓮的支持,也期許財劃法盡速通過,為花蓮窘迫的財政紓困,以維持地方基礎建設,平衡地方發展。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