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4
Wednesday
23:02

公共事務處長會晤大陸團車禍喪生陸客家屬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12.02.24
花蓮縣政府表示,中國大陸京劇交流團在花蓮發生嚴重車禍,其中七十七歲的茍曉蓉於昨日傷重不治,22日縣府觀光暨公共事務處陳又珍處長特地會晤家屬王鳴、王勤表達慰問之意,更表示將會力請中央改善道路平整、設置警示號誌等相關規範措施,保障旅客生命財產的安全。 王鳴表示,抵台後想傳達的只有三點,一個是悲傷,一個是感謝,另一個則是希望。活生生的人到台灣旅遊,卻只能捧著骨灰盒回去,天人永隔份外感到悲傷;在母親生命垂危的時刻,感佩台灣李清龍醫師、黃鈞冠護士的敬業精神,搶救不遺餘力,覺得特別感謝;最後則希望台灣能夠重新檢討,提供一個友善安全的旅遊環境,否則開放陸客自由行後,大批觀光客湧進台灣,如果不解決眼前面臨的問題癥結,憾事將會重演,重挫台灣的觀光形象,甚至影響兩岸往來。 處長陳又珍表示,此場車禍意外發生在花蓮台十一線公路,雖非地方政府管轄範圍,但將以地方政府的立場鄭重向中央提出建言,改善道路品管問題,不論是道路平整、警示號誌,或是駕駛、遊覽車車齡年限、車上繫安全帶等強化安全等相關規範,希望藉此機會通盤探討,讓人為疏失所造成的災害減到最低,保障用路人的平安。 對於母親後事如何處理及對司機、旅行社如何究責,王勤表示,感謝在移民署的安排下,家人最遲將在禮拜五抵達花蓮,屆時將與兄姐進行研商。陳處長表示,若有需要幫忙的地方,縣府將傾力協助,讓後續事宜順利完成。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