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7
Wednesday
05:19

大里驚傳農地遭重金屬污染

台灣新聞網記者黃永順/大里報導
2012.02.06
台中市大里區有二十多公頃的農地,最近陸續被檢驗出疑遭受重金屬污染,環保局及區公所派員加以圍起警戒線,要求農民不得再耕作。 部份農民在接獲通知之前,已洽工整地、施肥、預訂秧苗,每公頃約已花費四萬多元的成本,若不能耕作的話,付出的心血白流,要求相關單位補償損失。 市議員張滄沂今天即對於類似農地疑遭受重金屬污染的事件一再重演,表示不滿之外,並要求追查污染源,澈底解決。 據暸解,這次大里區共有二十多公頃的農地疑遭受重金屬污染,在夏田里一帶檢驗時間是在去年底及今年一月間,如今傳出農田即將停止耕作消息後,對於如需靠耕作維生的農民而言,將彷彿是晴天霹靂,情何以堪。 至於,除了這次被檢測出疑含重金屬的農田之外,其他週邊目前並未被圍籬的農作田,未來其農作生產的安全問題,相關單位是否應加強輔導,並經過確認安全讓大家能夠安心。 針對夏田里農田疑遭到污染問題,市議員張滄沂指出,他籲請相關單位優予補償損失的農民,並趕快亡羊補牢,徹底尋求解決辦法。 環保局水質及土壤保護科人員表示,他們在獲悉農地遭受污染後,已儘速處理,並未延誤時程,至於疑被污染的農地,未來休耕期間將給予補償,而已投資的成本,也將爭取環保署給予補助。 由於當地排水系統係屬灌排兩用,目前已擬定一百零三年實施灌排分離,避免農田再被工業廢水污染。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