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7
Wednesday
02:12

101年彰縣原住民族新春團拜

台灣新聞網記者黃雅琪/彰化報導
2012.02.05
101年彰化縣原住民族新春團拜暨消費者保護宣導活動,2月5日(週日)上午10時在彰化縣原住民生活館圓形廣場,正式熱烈展開。 彰化縣長卓伯源、新科立委王惠美、縣議員陳榮妹等與原住民朋友舉杯共飲小米酒,互祝新年快樂,卓縣長除感恩原住民朋友共同努力,一起創造彰化新盛世,幸福好城市之外,也祝福大家新的一年猶如今年台灣燈會主燈「龍翔霞蔚」,飛龍在天。 卓伯源表示,原住民鄉親都是從原鄉部落到彰化來謀生,人數逐年增加,到100年12月底止已成長為5,089人,讓我們彰化縣呈現更多元的文化,增添彰化縣文化深度。在這新的一年,藉由新春團拜凝聚不同族群間的向心力,傳遞各族群間之活動訊息,增進族群間的情感,進而達到原住民族傳統文化的傳承及維護和文化交流的目的。 今年彰化縣政府舉辦原住民新春團拜活動,內容生趣盎然,有別於一般,以原住民傳統舞蹈表演、原味(烤山豬)BBQ、摸彩等系列活動,並頒發獎狀予傑出原住民及對原住民事務有功人員。卓縣長除穿上賽德克族勇士服裝擊鼓同樂、並切下烤肉分享來賓之外,也在摸彩活動中親自摸出「縣長獎」大型電視機一台,由原住民青年宋凱偉獲得,他笑稱回家還要再烤山豬宴請親朋好友分享幸運與喜悅。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