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4
Wednesday
02:21

台中蔡炳坤探視病童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
2012.02.03
元宵節將屆,為關懷醫院因生病無法參加節慶活動的住院病童,副市長蔡炳坤與衛生局長黃美娜,探視關懷病童及安寧病人。 被視為「小過年」的元宵節即將來臨,為了讓生病住院的小朋友及安寧病房裏的癌末患者也能感受佳節溫馨,副市長蔡炳坤前往署立台中醫院及沙鹿區光田醫院,發送廣受歡迎的「小飛龍」提燈,並與小朋友及家長一起組裝,讓醫院裏洋溢著濃濃的喜氣。 副市長蔡炳坤、衛生局長黃美娜於今天上午前往署立台中醫院兒童病房,探視罹患「紅斑性狼瘡症」的趙小妹,趙小妹今年十三歲,但她五歲時就得到這種罕見疾病,兩眼視神經目前已經萎縮到等同於失明的情況,且雙腿也癱瘓無法行走,長年下來飽受病痛折磨,她的爸爸為了照顧她,已辭去工作,只靠媽媽工作養家,家境十分艱困。 僅管如此,趙小妹個性仍十分樂觀,她拿出盲人點書唸唐詩給大家聽,還秀出個人畫本,展現積極學習的一面。蔡副市長送了大遠百禮券給她當紅包,她開心地說要請爸爸帶她去買芭比娃娃。 主治醫師薛凱中表示,趙小妹目前病況尚屬穩定,但視力因視神經已長年萎縮,恐難以復原,未來必須持續復健,讓肢體能夠恢復功能。 蔡炳坤也發送了「小飛龍」提燈給院內其他小病童,並跟著家長們一起組裝,小朋友們看到模樣可愛的「小飛龍」,都十分開心。 緊接著,蔡炳坤與黃美娜來到沙鹿區光田醫院,除了也發送「小飛龍」提燈給院內的病童外,還前往院內「安寧病房」探視幾位癌末患者,希望他們在與疾病奮鬥的同時,也能感受元宵節的喜氣。 蔡炳坤表示,今年的春節與元宵節都在寒假期間,因此小朋友們都能幸福地過節,但還是有部分小朋友生病住院,無法提燈籠、看花燈,所以他帶著「小飛龍」提燈到醫院來陪伴小朋友,希望新的一年都能一切平安,「安寧病房」裏的老人家,過去都有著精彩的人生,如今他們的生命或許已到了最後階段,但還是希望他們感受溫馨的關懷,保持愉快的心情,與大家一起歡度元宵節。 圖說:副市長蔡炳坤(中)探視趙小妹妹。(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