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13:04

大年初三、初四溪頭延溪公路塞爆

台灣新聞網記者陳良安/南投報導
2012.01.27
去年一月溪頭妖怪村開張後,每到假日往溪頭的延溪公路就塞車,估計每月擠進卅萬人,遊客上山爭睹妖怪,還扮妖競艷,今春假期延溪公路塞爆,由竹山交流道堵塞到溪頭妖怪村,車潮之多寸步難行。 台灣妖怪村位於溪頭明山森林會館前,蜘蛛精、黑寡婦、巫婆等不同的人偶妖怪在杉林間出沒,吸引大批遊客上山尋妖,年輕人在充滿山嵐的森林裡穿梭,感受驚奇。 其實,妖怪村商店街的範圍不大,日式木造小屋錯落在林間,商店街有很多富創意的KUSO商品,像「狗始糖」、「貓奮餅」、「鬼妖酥」;久保田烘焙坊使用「咬人貓」做的麵包,每天出爐兩次,門前都大排長龍。 妖怪村十多個恐怖、華麗或可愛妖怪人偶全部出閘,在園區展開大遊行,引來遊客尖叫;園區也舉辦妖怪競賽,遊客扮成吸血鬼,或戴上骷髏頭進入妖怪村。 南投縣溪頭、杉林溪在春節吸引如織人潮,造成對外聯繫道路延溪公路大塞車,時速也從以往平均約六十公里銳減六倍,減至十公里左右,令遊客叫苦連天,遊客希望交通打結問題能儘速改善,以免乘興而來,敗興而歸。 圖說:人偶妖怪在杉林間出沒,吸引大批遊客。﹝台灣新聞網記者陳良安/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