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3
Tuesday
22:58

太平公所辦名家揮毫贈春聯

台灣新聞網記者黃永順/太平報導
2012.01.18
太平區公所今天上午舉辦「祥龍獻瑞揮毫贈春聯」活動,由區長余文欽以「祥龍迎春」開筆迎接壬辰龍年的到來,而書法名家江平原與太平長青學苑多位資深學員等人也在現場揮毫贈春聯,吸引許多民眾慕名前來索取,現場氣氛歡欣熱絡,讓民眾提前感受過年喜氣。 太平區長余文欽表示,距離農曆新年不到一禮拜,為讓民眾體驗傳統文化及感受農曆新年的氛圍,公所一承慣例邀請名家現場揮毫致贈春聯。 余文欽說大選剛結束,不管誰當選,政府最重要的就是讓民眾有頭路做、事業賺大錢,所以也特別寫下「龍躍太平」,期許國家、社會一年比一年進步,也祝福每位鄉親龍年行好運,財源滾滾、幸福太平一整年。 年節腳步倒數計時中,太平區公所充份運用在地資源的精神,邀請轄內長青學苑書法班獲獎無數的徐振威、劉秀霞、王金林、林忠秀、張德茂、賴吉雄、陳正富與鄭清圳等8位資深學員,在指導老師江平原的帶領下,於今天上午在區公所廣場前舉辦揮毫贈春聯活動。 由於可以指定寫春聯的佳句,每年吸引大批鄉親排隊領取大師墨寶,該活動儼然成為公所年年賀歲迎新必舉辦節目,廣場上空地也被一幅幅墨汁淋漓待乾的大紅春聯給佔據,人潮擁擠熱鬧喧嘩、喜氣洋洋,充滿濃濃過節喜氣。 今年揮毫春聯,長青學苑書法班師生還設計出許多吉祥合體字要贈給各行各業民眾,除常見的「招財進寶」外,還有「日進斗金」、「日日有財」等適合家裡開業做生意的民眾,江平原老師說,另外像念做「孔孟好學」、「好學孔孟」合體字,就非常適合家裡有就學的小朋友或貼在書房上,象徵好學有如孔、孟兩位大家。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