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8
Thursday
18:55

戰鬥力滿格 吳揆攀高峰

台灣新聞網記者陳良安/南投報導
2012.01.15
台灣這場總統大選,讓人再次見識媒体人出身,當過市議員、縣市長、立委的行政院長吳敦義的戰鬥力,襄助了總統馬英九連任,個人政治生涯也攀上高峰。 吳敦義今年65歲,南投人,台大歷史系畢業,大學時曾以「台大人的十字架」一文,受到當時救國團主任蔣經國的欣賞與約見。 吳敦義服務報社,從記者當到主筆。25歲踏入政壇,當選台北市議員,2任台北市議員歷練後,回鄉角逐百里侯,33歲那年當選南投縣長,成為全國最年輕的縣市長,施政交出亮麗成績。 吳敦義卸下南投縣長後,歷任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高雄市長、國民黨中常委、國民黨副主席兼秘書長、立法委員,一度被視為立法院長熱門人選。98年9月莫拉克風災後,獲總統馬英九任命為行政院長,就任行政院長後,吳敦義喊出「庶民經濟」,指示行政院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讓民眾反映「十大民怨」,並親上火線處理大埔農地與中科三、四期事件,吳敦義政通人和,使得政務推動相當順利」。他言詞犀利、辯才無礙,請假投入選舉活動後,左打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右批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蘇嘉全,不論是在下鄉或是在政見會、辯論會上,火力全開。 吳敦義在選戰後期數度走訪家鄉南投以及中部地區,常常一天就排了20幾個行程,馬營這次穩住中部選票,吳敦義功不可沒。 圖說:吳敦義在選戰後期數度走訪家鄉南投固票與民眾話家常。 ﹝記者陳良安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