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3
Tuesday
22:18

吃枊丁幫助農民 產地直購新鮮直送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1.12.31
雲林縣縣長蘇治芬表示︰進入冬季最主要的水果是以柑桔類為主,而此時全台最重要的水果,則是以枊丁為主。雲林縣則是全台灣種植枊丁最多的地方,也是產量最多的地方,雖然縣政府努力降低生產面積達近900公頃後,仍然是佔了全台灣生產面積的40%左右,縣府為了協助農民促銷枊丁,特別在枊丁未採收,在9月份就在馬來西亞賣未來枊丁;同時,也積極洽汶萊的商場購買,在邁向2012的同時,縣府也積極行銷。 台灣最本土地的量販店~台糖量販,由新任執行長曾占見先生率領採購經理前來雲林拜會縣政府,特別表達所有的店別加上新的健康超市都會全力協助農業首都銷售雲林的農產品。在此時,也帶來了好消息,台糖量販全台灣的店家,也將統一自雲林古坑產地直採,向農民及農民團体購買枊丁共600公噸,將持續在台糖所屬的量眅店進行銷售,以幫助廣大的雲林農民。 在拜會縣政府,也與農業處長呂政璋商討,縣府並建議台糖應本著愛台灣的心態,與本土與在地的精神,去打造最佳的台灣農產品直銷中心。呂政璋向曾執行長強調,台糖不僅是大家的台糖,更是農民的好朋友、消費的好地方,若能以此為主要的方向去做,一定能得到許多農友的肯定,也能以最新鮮與最在地農產品提供給消費者。 縣長蘇治芬表示據資料顯示枊丁的維生素C是蘋果19倍,檬檸的1.4倍,具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及維生素B等,是應景的最佳食材;因此鼓勵全台的消費者多吃枊丁,有助消化與健康。蘇治芬更指出,在1月6日(星期五)縣府將連結汶萊、馬來西亞、台灣,舉行三地零時差的同步宣傳記者會,並在1月15日(星期日)台北淡水舉行枊丁的促銷活動,以推動年青朋友多多消費枊丁。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