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07:40

信義鄉聖誕晚會 熱鬧登場

台灣新聞網記者謝新鈕/信義報導
2011.12.24
2011南投花卉嘉年華系列活動之一「信義鄉聖誕晚會」節目於今日在地利村舉辦,首先在部落耆老演唱的八部合音中,進入全村聖誕燈飾的點燈儀式;而當日還有原住民族歌舞競賽、詩歌讚美、子夜彌撒等活動。且在羅娜村還有火把踩街報佳音活動。直到明25日在地利村的基督教長老教會還有報佳音、趣味競賽等活動陸續登場。 南投縣政府為了讓更多人可參與這年度盛事,特別與旅行社合作規劃「走進原鄉─雙龍、地利平安夜晚會」一日遊,歡迎民眾共襄盛舉! 而「走進原鄉─雙龍、地利平安夜晚會」一日遊活動,是由平安夜當日下午從台中市區出發,帶領民眾參訪雙龍瀑布、品嚐原住民風味餐,到水里觀光果園採果,最後參與地利天主教會聖誕活動及部落的平安夜晚會,行程推出不久即額滿,足見信義鄉聖誕節活動的觀光魅力。 今年聖誕點燈儀式於地利村舉行,屆時家家戶戶設宴款待,即便未曾謀面之外人,來者即受親友般之歡迎與款待。深夜零晨時還有每人舉火炬遶全村大街小巷的報佳音活動。信義鄉原住民族的宗教信仰多為基督教,每年12月24日的聖誕節前夕有天主教之慶祝活動,基督長老教會則於12月25日舉行慶祝活動。 今年信義鄉的耶誕活動,主要於地利村(濁水溪線)及羅娜村(陳有蘭溪線)舉行,「耶誕節」為信義鄉的「過年」,在外謀職或已遷居之異地遊子,均設法返鄉過節,不僅是信義鄉年度最大的節慶盛事,也是南投縣重要的地方特色節慶。在花卉嘉年華期間,走一趟南投,白天賞花卉,晚上泡好湯,手持火把報佳音,來到號稱全台灣最具耶誕氣氛的信義鄉,是耶誕假期最值得的行程。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