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4
Wednesday
23:56

鹿谷農會冬茶特等獎 46萬天價還得排名購買

台灣新聞網記者陳良安/鹿谷報導
2011.12.20
世界規模最大型的鹿谷鄉農會2011年冬季凍頂烏龍茶競賽,19日傍晚成績放榜後,報名茶農陳文連,其實交茶的是陳國亮茶農,他能在7413件比賽茶樣中脫熲而出,榮登第一名「特等獎」殊榮,且獲得一斤46萬元天價成交,當晚還排名購買搶購一空,創下鹿谷鄉農會歷史性購買力新高,12月31日也將舉行頒獎典禮與展售會。 茶農陳國亮說:鹿谷鄉農會2011年冬季凍頂茶競賽,勇奪特等獎的陳國亮,經營茶業近30年,不僅了解到茶園山勢,也精於烘焙技藝,終在相隔3年後再次獲獎,好茶必須兼顧茶園管理以及製作技巧,可說缺一不行。 陳國亮說,這次得獎的高級特等烏龍茶,產自於海拔1500至2000公尺的杉林溪系類﹝鹿谷、竹山﹞茶區,當地山勢高亢,排水良好又東照坪茶園,可說是擁有得天獨厚的地利絛件,因而得獎主因。 擔任決審的茶業改良場陳國任、林金池二位課長及茶業改良場魚池分場分場長郭寬福、課長黃正宗、助理研究員林儒宏等五人專業表示:榮獲特等茶的外觀勻整,色澤新鮮墨綠,沖泡後之茶湯水色金黃明亮;香氣清純濃郁;茶湯滋味甘滑醇厚喉韻佳;葉底展開勻整,枝葉連理富彈性;杯底香氣清雅,冷熱不變,具發酵香及烘焙韻味特色之凍頂烏龍茶。 頭等一獎:外觀勻整緊結有油光,色澤新鮮墨綠,茶湯金黃明亮,具發酵香,香氣幽雅濃郁,滋味甘醇韻味足等特色。 股長林獻堂表示,擁有世界級最大場雅譽的鹿谷農會冬茶大賽成績放榜了,今年參加比賽茶件計有7413件,再破歷史性新高,顯示鹿谷農會茶賽人氣紅不讓。 總幹事林義能表示,該農會開辦茶賽30多年來,報名由6百餘件起步,年年成長至今年這次冬茶報名7413件,不但大大提昇比賽茶品質,也建立鹿谷農會凍頂烏龍茶金字品牌而揚名海內外。 圖說:榮獲特等獎一斤46萬元的茶農陳國亮夫妻喜笑顏開。﹝台灣新聞網記者陳良安/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