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8
Thursday
20:55

雲林縣府成立農業志工隊協助農業服務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1.12.12
雲林縣政府農業處表示,為了結合民間無限的力量與資源,使農業推廣能深入鄰里,帶動農業活力與希望,經志工基礎訓與特殊訓和面試後,初期招募60人「農業志工隊」,在縣府由縣長蘇治芬舉行授證暨成立大會。 農業處表示,成立志工隊的目的在於請志工好伙伴協助農業政策和政令宣傳、農業活動舉辦、農業博覽會工作、農業處展館行銷推廣和農業處行政業務推廣與支援工作,全縣分成6小隊,志工隊大隊長由斗六市林銘惠擔任,以「用愛心回饋社會 以行動服務農村」作為服務宗旨,並約定大家策勵合作參與活動,做好農業志願服務工作。 農業處長呂政璋表示,雲林農業施政以「建構安全生產體系」、「輔導安全品質驗證」、「建立雲林優值品牌」、「開闊有效行銷通路」為目標,在這個架構下,農業處將一本初衷,持續輔導農民朝現代化、科技化、企業化、規模化經營管理,相信透過農業志工隊的成立應可強化農業首都理念,並將農業施政目標與作為深入鄉村。 縣長蘇治芬表示,農業是國家安全的根本,更是雲林縣的核心價值,為使農業推廣能深入鄰里,帶動農業活力與希望,縣府農業處成立「農業志工隊」,也感謝60位志工情義相挺共鄉盛舉,與農民一起打拼攜手合作共創美好新農業。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