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06:25

選舉將至南投辦反賄心願卡簽署

台灣新聞網記者廖大約/南投報導
2011.11.28
總統副總統暨立法委員選舉將於101年1月14日舉行,南投地方法院檢察署,今天舉行反賄心願卡簽署活動,縣長李朝卿、法務部長曾勇夫、最高法院檢察署檢察總長黃世銘、台灣高等法院檢察署檢察長顏大和、南投地檢署檢察長朱坤茂、縣議會議長何勝豐、南投市長許淑華、草屯鎮長洪國浩等人都到場共襄盛舉,並一同將簽署的反賄心願卡高掛於南投司法大廈前的許願樹上。 李朝卿表示,這次南投地檢署舉辦反賄心願卡簽署活動相當有意義,選舉須選賢與能,呼籲南投人民在這次選舉不賣票,各候選人也不買票,用乾淨的選舉選出符合人民期待的人選。近年在地檢署努力下,南投縣民眾法律常識已逐步提升,此次選舉檢舉賄選的獎金也提高,鄉親可踴躍檢舉賄選。 曾勇夫表示,南投地檢署舉辦反賄心願卡簽署,象徵「國家民主,由我作主」的精神,由人民主導選舉,不買票也不賣票,用珍貴的一票選出賢能,讓我國社會更民主、更進步。 法務部也針對這次選舉,提出「直言不賄 真英雄」等口號,積極向人民宣導選舉買、賣票都是違法,大家共同努力營造乾淨選舉。 朱坤茂表示,「選舉要選人才,嘸倘選錢財」,他指出,政府提供檢舉賄選專線,發現賄選事件可打0800-024-099,講清楚人、事、時、地、物,檢察官將以證人保護法保護檢舉人,民眾可以放心檢舉。檢舉獎金最高達1千500萬,明顯優於賄選金額,請民眾勿因小失大,踴躍檢舉才划算。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