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8
Thursday
21:01

斗六媽祖民俗文化節活動已經圓滿落幕

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08.04.30
今年的斗六媽祖民俗文化節活動已經圓滿落幕,十二天前到斗六新興宮迎接媽祖到台北做客的柴寮仔媽祖會,今日一批遊覽車載善男信女恭送媽祖回駕,年年迎取同一尊媽祖到台北坐鎮12天,新興宮主委盧元山表示每年舊曆3月25日送回媽祖,柴寮仔媽祖會辦理此活動已經有50多年歷史,對媽祖慈善濟世,神威之保佑不在話下。農曆三月廿三日是天上聖母媽祖的生日,各地宮廟的媽祖遶境盛典及一系列的活動,斗六新興宮舉辦相關的慶典活動皆順利完成,今年的斗六媽祖民俗文化節活動感謝鄉親之參與及義工自動自發之協助;一台神轎全部重量約上百公斤由8人抬著走遍斗六市大街小巷,義工樂此不疲,令人敬佩,先前又有傳聞將有人會來搶轎事宜,經過當天上午下一陣雨後也焦息氣勢之豔火,聽說媽祖也託夢給盧主委凡事相忍為讓,一切平安無事,昨夜11點多要關廟門時,廟公李先生因太勞累不小心跌倒,造成帶在其身上之搖控器失靈無法發揮功效,原以為是宮?燭火沒處理好,媽祖不同意其離開,經審慎查看依然無法得到答案,一位張福勝義工馬上請示媽祖,同時負責之保全人員也來到,就在今夜不打祥平安無事中擲到立筊,早上鐵門搖控器也修好。主委夫人戴秀英在求平安擲米龜時也拔得? 籌擲到36斤之龜王,她表示起初是說明年要加倍還,但皆得不到媽祖勝杯,在旁人士說,不用加倍啦就還50斤試看看,居然馬上擲得勝杯連連,他夫婦倆非常高興昨日帶回米龜分送親友,斗高校友會前副總幹事張起凰及一些校友、老師得知皆前來分享品嚐現在擔任斗高文教基金會董事盧主委一家人之喜悅。『擲紅龜,聖母賜福』活動,今年係新興宮第2年舉辦,參加人員非常踴躍,若以時價每斤65元計算,小隻的也有2.3百元或1千.2千元,三千多元即可擲到龜王,不但吃到平安也帶來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合境平安,大家皆能共襄盛舉,所以盧主委表示誠有繼續舉辦之必要。
返回上一頁
TOP